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汨罗西长村:栀子花开百里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亚平

  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栀子花开了!5月29日,记者坐车刚进西长村,一股清幽的花香扑鼻而来。步入栀子园,漫山遍野绿中飞白,鲜花素淡质朴,而幽香却浓郁得掸也掸不开。

  “栀子比众木,人间诚未多。”诗圣杜甫平生寄情,只此一物。西长村对栀子花也是情有独钟。近两年来,该村采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发展栀子产业,种植栀子600余亩,达3万余株。西长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双全称,这里的栀子花由“太空种子”培育而成,比普通品种树苗高3至5倍,挂果期可达80年。

  园中,有30多人在摘花。“每摘1公斤,可拿2元工钱。”易大妈掂了掂身边麻布袋,喜悦弥漫,“我上午8时多来的,摘了10多公斤。这活轻松,又能闻花香,舒服呢。”

  路边,园区管理人员杨建军为摘好的栀子花过秤,填写编号、数量,这将是他们开工钱的凭证。他说:“今天已摘了1000多公斤。这些花啊,早有买家啦。”

  “今年的栀子花,湖南纯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部收购,价格不错。”彭双全补充道。正说着,湖南纯本生物公司董事长刘露带着货车来了:“彭总,今天栀子花有多少给我装多少,我们公司急着用呢。”

  原来,该公司近年来用栀子花研制洗发乳,销量可观。以前去外地采购栀子花,成本高、运费多。得知西长村种植栀子花后,公司年初签下合同。彭双全说: “今年栀子花还蛮俏呢,前两个月,湖北也有公司来订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