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区游客发生意外伤害 理赔不用担心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四川游客,5月10日,我到张家界景区游玩时被猴子咬伤。我是买了景区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的,可事发后却要我自己垫付医药费。我觉得理赔的程序不合理,且我没看到保单,究竟如何理赔也不清楚,希望保险公司能给游客一个说法。  一名游客

  记者追踪:

  5月17日,人保财险张家界分公司回复说,进入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游客,可以在门票管理中心自愿购买短期的意外伤害保险,保费3元。发生意外后医药费最高可以赔付2万元,意外死亡可以赔付20万元。

  近些年来,景区常有猴子抓伤游客的意外发生,保险公司对此有完备的理赔程序。公司与景区周边医疗机构都签订了服务协议,方便游客就近就医。游客报案后可以直接前往医治,所有费用不必自己支付。如果游客离开后还需要后续治疗,可以选择由医院提前垫付相关医疗费用,或者游客返乡后自己先支付医疗费,再寄发票到保险公司,公司审核后再把钱打到游客银行账户。

  游客只要购买了保险,系统里就保存有保单。游客可以安心治疗,不必担心理赔问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