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楼区拆违洞开新天地
引来友阿、金茂等大公司安营扎寨,形成商贸、金融、休闲、文旅、物流、康养、教育为产业主体的发展新格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研 曾凡楚)初夏时节,岳阳市岳阳楼区通过拆违,恢复了“城市地标”巴陵大桥昔日胜景,不仅成了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还引得长沙文和友等商家前来洽谈兴业。

  岳阳楼区是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去年以来,该区按建设“核心引领区”要求,统筹推进“拆违促发展”专项行动,提质老城区、改造旧城区、振兴古城区、拓展新城区,先后拆除违建3708处、33.87万平方米,消除占用消防通道违建150处,提质改造4个农贸市场。腾退空间建设精品公园3处、绿地3000余平方米、停车位455个,“拆违”预计为城市建设节约成本16亿多元。

  “拆”出新空间,“建”出新境界。岳阳楼区按岳阳市“首善之区”定位,启动204个老旧小区改造。策划包装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63个、公益类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4个,结合小区现状和民意,深入挖掘小区特色,收集文史素材40余个,合理设置改造内容,确保实现“一区一策、一区一特色”。

  岳阳楼区城市布局日趋合理,发展空间更优更大,引来友阿集团、金茂集团、融创集团、祥源集团等安营扎寨,形成商贸、金融、休闲、文旅、物流、康养、教育为产业主体的发展新格局。至5月中旬,该区有30多个在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100亿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该区拆建并重,告别“无序”扩张,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今年一季度,该区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7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96亿元,在岳阳市均排名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