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共青团启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张鋆 张甜子)5月28日,团省委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青春湘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启动仪式。该行动第一批项目在湘西落地,现场为团湘西州委交付了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社会服务项目支持牌,计划在湘西州开展100人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建设50个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阵地,开展50场青少年体育活动,关爱服务1000人次特殊青少年群体。

  此前,团省委发起“我为青年做件事”网络征集活动。根据调研结果,针对青少年最关注的身心健康问题,发起此次“十个一”行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介绍,“十个一”即“建立一个机制、抓实一项活动、建立一个联盟、建设一批阵地、开展一系列体育活动、开展一系列动态调研和宣传活动、开展一系列精准帮扶活动、帮扶一批特殊青少年人群、设立一个基金、购买一批服务”,将切实发挥共青团在服务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中的积极作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以青年心为心,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工作,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列出10类青少年“急难愁盼”事项,针对性开展系列精准帮扶,今年已资助学生8956人次、落实奖教助学金490.19万元,组织3000多家企业落实就业岗位1.4万个,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123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