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用结合 贴心为民办实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黄晗 通讯员 谭绍军)“感谢你们的高效贴心服务!”5月28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某企业负责人专程向市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窗口表达感谢。这是益阳市发改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学用结合、贴心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原来,该企业负责人今年想申请项目备案,但不清楚备案的程序和资料,在向益阳市发改委政务窗口咨询时,窗口工作人员热心接待了他,并主动帮他录入信息、上传资料,批文出来以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企业通过在线审批平台下载,前后仅用了2个工作日。

  益阳市发改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单位创建、推进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各项工作结合,激发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融入各项工作。政务服务窗口先后出台帮代办制、首问负责制、容缺受理制等便民服务措施,实行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了项目备案“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益阳市发改委梳理出全系统必须抓紧抓好的具体工作事项38项,建立责任清单,规定完成时限,提升审批办理时效。比如湖南爱龄居社区养老服务项目等一批民生项目被纳入绿色审批通道并迅速获准申报;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帮扶,争取以工代赈投资计划项目10个,争取项目资金202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