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2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长沙举办
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梁可庭 通讯员 喻景文)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的亲子跳蚤市场里,小“摊主”们“生意兴隆”;体育游戏嘉年华现场,小朋友们玩得酣畅淋漓……今天上午,“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第12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欢乐开场。

  第12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活动是团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主题文化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做实事”的重要举措。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同承办,为期2天,共设置了体育游戏嘉年华活动、科技互动游戏、亲子跳蚤市场、红色故事汇、亲子绘画、趣味脑力课堂、亲子游戏等32个项目,供孩子们免费参加、玩耍,预计将吸引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活动以“我向党来唱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铿锵的朗诵、激扬的管乐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绘画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梦想,写下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语。在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红色故事汇展区,小朋友们踊跃地参加知识问答,在问答比赛中学习革命历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在影剧院内,《建党伟业》《闪闪的红星》《地雷战》等红色经典电影,让孩子们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

  据悉,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自2010年创办以来,深受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们的喜爱,已成为团省委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品牌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