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动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记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郑丹枚

  虽然高位截瘫,90后女孩杨淑亭依旧笑对生活。前不久,她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我省仅有的两名获奖者之一。

  5月27日,记者来到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歌舞村,见到了杨淑亭。她的办公桌上,摆着一些书籍和一本笔记本,笔记本扉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初心之光照亮了我奋进之路,指引着我砥砺前行。”

  杨淑亭告诉记者,这是她专门用来记录党史学习教育的本子,里面有学习笔记,还有自己的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个苗家姑娘,我的初心是带动更多苗乡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杨淑亭笑着说。

  今年30岁的杨淑亭是一位刚转正的新党员,现任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一场重大车祸使她高位截瘫,她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曾数次想过自杀,但亲朋好友的关怀,吴运铎、张海迪等身残志坚的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激励着我,伴我走出阴霾。”拖着残缺的身体,忍受着并发症带来的痛苦,杨淑亭做淘宝客服、开仿真花工艺品淘宝店,生活逐渐有了起色。

  “在创业过程中,各级党委、政府给予我极大的关怀与温暖。我常想,能为党做点什么,为乡亲们做点什么?”看到大山深处的贫困乡亲以及与自己有着同样遭遇的残疾人,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要带动大家一起勤劳致富。”从此,杨淑亭坚守着这份初心。

  杨淑亭成立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在自家庭院建起工厂,聘用当地人,并与200多户贫困户签订仿真花加工协议;在城步县城创办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先安排贫困群众、残疾人就业。2014年以来,杨淑亭累计带动1386人就业,每年为贫困户分红82.5万元,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2万元。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杨淑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在申请书中写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决心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帮助下,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2019年12月,杨淑亭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身份的转变,让我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杨淑亭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看着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杨淑亭也想奉献自己的力量。她向县环卫工人、南山养老基地、县慈善会和白毛坪、五团等乡镇捐赠价值3.8万元的口罩、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当发现城步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她又奔波在各个农业生产基地直播带货,为城步销售牛奶、泡椒、竹笋等农产品72万元。

  杨淑亭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先后获得“湖南省自强模范”“全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向上向善湖南好青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新厂房今年6月就可以搬进去了,到时候可以容纳更多的人就业。”杨淑亭说,“我要继续把公司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