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湘阴调研时强调
做强特色小镇 赋能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8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湘阴县樟树镇调研特色小镇建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统筹推进乡村建设,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湘阴县的樟树港辣椒久负盛名,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乌兰来到辣椒品种繁育大棚,了解辣椒的种植、销售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她指出,要发挥品牌优势,加强科研攻关,做好市场细分,通过订单销售等模式,提升产品效益。在辣椒分拣中心,附近的村民经过培训后上岗,正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配货。乌兰详细询问辣椒分级标准、订单量、销售价格等情况,指出要拓展思路,做好配套文章,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的附加值。

  在与种植基地负责人、基层干部座谈交流时,乌兰详细了解了樟树港辣椒产业发展情况。她指出,要开阔眼界,借鉴山东寿光等地的经验,在种苗供应、标准制定、产品加工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

  调研中,乌兰强调,特色小镇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准确把握特色小镇建设标准,科学做好产业规划、建设规划、用地规划。要培育发展主导特色产业,做强农产品加工业,促进乡村产业兴旺。要坚持市场导向,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要促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要发挥特色小镇带动作用,促进人才、资金、技术下乡,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要素保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