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大湾区,奋进新时代
2021“港洽周”6月上旬在珠三角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记者 黄婷婷)携手大湾区,奋进新时代。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在新湖南大厦举行“港洽周”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活动(简称“港洽周”)第一阶段活动将于6月上旬在广州、深圳等毗邻香港的珠三角重点城市举办,第二阶段活动拟于9月底10月初,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港澳地区举办。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介绍,本次“港洽周”是疫情以来,湖南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也是“十四五”开局后湖南在省外举办的第一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活动。第一阶段的活动采取“3+9+17”的方式进行,即安排3类重大活动,包括高层会商、实地考察和主题推介;9场省直部门承办的专题活动;各市州举办17场专项对接活动。

  此次“港洽周”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为核心,以产业链招商为主要任务,以“创新、精准、务实、安全、节俭”为总体要求。将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自贸试验区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等湖南发展热点领域,发挥湖南和粤港澳大湾区各自优势,聚焦先进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文化旅游、自贸区建设、中非经贸合作、人力资源等重点领域,深入对接合作。

  本届“港洽周”首创长株潭三市联合办会,省直部门与市州联办或省直部门之间合作办会,力争在全面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