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系群众办实事 切实发挥五级代表主体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联系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李尚达)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联系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作出的“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主题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其中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活动在本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之前完成。活动在省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进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通过组织五级人大代表到就近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室)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或者组织代表参加专题调研、集中视察、代表小组活动以及结合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等多种方式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代表本人也可以通过公开电话、QQ、微信以及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知指出,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确定具体时间安排,认真做好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活动实效,把组织代表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活动重点,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准。

  通知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主题活动,认真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充分展示新风貌,展现新作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