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通道 提待遇 强关爱 严管理
衡阳市“高看一眼”村社干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颜洪波 许璐)“现在,我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块钱工资,政府还给村干部购买了养老保险,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啦!”4月下旬,春雨绵绵,衡山县福田铺乡白云村新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王忠海,带领党员群众整修骨干水渠。水渠修好后,沿线村民将告别“靠天吃饭”的日子。

  为提振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衡阳市对村社干部“高看一眼”,建立健全村社干部报酬年度正常增长机制,落实村主要干部购买养老保险制度,村党组织书记人均月报酬从2016年的800元提高到现在3300元。

  衡阳市还致力为村社干部畅通晋升通道,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考时,拿出一定的岗位面向村社干部招考。近两年,该市共有277名村社干部解决了公务员或事业编制,端上了“铁饭碗”。还有93名优秀村社干部提拔进入了乡镇(街道)领导班子。

  对村社干部管理,衡阳市坚持既厚爱,更严管。今年新修订的《衡阳市村干部管理办法》中,明确对村干部进行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与绩效挂钩,连续3年评优的村主干,在政治安排、考试招录中予以倾斜。同时,《办法》还建立了村干部警示谈话、有错无为退出制度,健全村干部惩戒退出机制。耒阳市太平圩乡凤光村新任党总支书记贺海涛,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是一名90后硕士研究生。他说,之所以选择回村任职,就是看到了当前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希望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这份事业让自己觉得有奔头。

  衡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该市通过对村社干部拓通道、提待遇、强关爱、严管理,激发了基层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