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三色”旅游持续升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潘芳 刘志军 黄新)5月5日,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漫山杜鹃花绽放,人们流连忘返;祁阳市陶铸纪念馆,游客自发朗诵《松树的风格》;新田县龙家大院,游人们惊叹古村的独特构造……今年“五一”小长假,永州市以良好的生态、红色旅游、古村落及民俗等为内容的绿色、红色、古色“三色”旅游持续升温。5月1日至5日,全市纳入监测的5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36.55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3.84%、63.67%。

  春夏之交,永州市九嶷山、舜皇山、金洞管理区等景区绿意盎然,风景如画。特别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前,该市提前对各景区进行提质改造,推出一系列吸引游客体验、参与的游玩项目。双牌县花千谷景区推出排筏游项目,打造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美丽风景线。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水上飞人、高空威亚等系列活动。

  永州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早在今年4月,该市推出“千年打卡胜地”名人故居游、“峥嵘岁月”长征足迹游、“奋斗新征程”乡村振兴游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参观李达故居等,传承红色精神;追寻红军长征在永州的足迹,体会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无比坚定和忠诚的崇高精神;走进永州市部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旅游网红打卡地等,感受时代发展变化。

  江永县勾蓝瑶寨、新田县谈文溪古村、祁阳市李家大院……永州市境内古民居众多,民俗文化异彩纷呈。“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古村落推出瑶家武术表演、祁剧表演、瑶族同胞抖粑粑等民俗活动,让游客大呼过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