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沿着高速看湖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沿着高速看湖南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网红打卡地
金甲玫瑰园:农旅融合“新星”

  “有一个地方,都说很美,雁来雁往,关山年年万里飞……”5月1日,伴随着珠晖之歌《有一个地方都说美》的优美旋律,衡阳市珠晖区2021年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茶山坳镇堰头村金甲玫瑰园火热举行,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打卡。

  “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眼下,正值玫瑰花盛开时节,一走进金甲玫瑰园,阵阵花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金甲玫瑰园占地200余亩,玫瑰花200余种,花期从4月持续到11月,5月初迎来盛花期。

  珠晖区依托特色农业、花海经济发展“都市观光休闲旅游”,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去年,全区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40多亿元。

  湘南学联旧址:“红色”打卡圣地

  湘南学联旧址位于衡阳市珠晖区粤汉马路1号,是当地重要的红色旅游景点。

  1919年“五四”运动波及衡阳,在新民学会的影响下,省学联派人来衡阳联络各校,发起组织湖南学生联合会。后经衡阳教育界、工商界决议,将“浮桥公所”划归湘南学生联合会使用,挂上“湘南学生联合会”牌子。

  湘南学联成立后,积极组织和领导衡阳学生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青年学生走上与工农相结合的道路,促进湘南地区学生运动发展,成了“五四”时期湘南学生运动的中心。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湘南学联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志士。如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曾中生、陈为人、伍云甫、张际春、何宝珍、关仲廉、毛泽建、江华、黄克诚、唐天际等。(唐曦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