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沿着高速看湖南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袭
过程最强时段为3日傍晚至4日早晨,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罗丹)2日晚,湖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已在湘西北拉开帷幕。省气象台预计,3日晚至4日白天,湘中及以南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过程最强时段为3日傍晚前后至4日早晨,伴有短时强降水、风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过程将于4日晚逐渐结束。

  具体来看,3日,湘西北阴天有大到暴雨,湘中、湘东北多云转大雨,部分暴雨,其中长沙市区、岳阳南部、沅陵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4日,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部分大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5日,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湘西州南部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防范3日湘中及以北、4日白天湘南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同时注意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此外,需防范混合型大风对水上交通、设施农业和户外临时建筑等安全的不利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