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亿级数字新基建项目落户天心区
将建成中国电信全国区域级数据中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张福芳)4月27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与长沙天心经开区管委会,举行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是目前通信领域世界500强企业在湘投资最大单体项目。

  该项目选址长沙天心经开区,规划总用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拟新建22栋单体建筑,可容纳40万台服务器。采取“分期开发、同步设计、高标准建设”模式,分2期开发,其中一期投资约60亿元,共配备1.6万个标准IDC机柜,计划今年下半年动工,2022年投产。二期将在一期竣工后随即开始建设。该项目将建成中国电信集团全国区域级数据中心,服务覆盖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和安徽等多个省区。

  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定位为具有“绿色、安全”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数据中心,是“国家云池”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签约落地,将有力推动长沙市和全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该园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重要的云网中心,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提供算力基础设施;将与5G协同发展,为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5G应用提供丰富详实的内容源和数据源。

  中国电信计划3年内引进300家云计算、智能网联、5G应用、人工智能等企业入园,进一步提高长沙在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云网安全领域的影响力,助力其成为中南地区信息高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