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令状”饱含信心决心和实干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施泉江

  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开展已半个月,每天热度不减。4月28日,湖南美术馆内,参观者络绎不绝,人们胸前佩戴的党徽,格外显眼。

  站在1号展厅“扛牢政治责任”板块,省人防办一级主任科员王成沉思良久。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国家、省、市、县、乡、村、组、户层层签订的脱贫攻坚责任状。“白纸黑字具体量化的指标是‘军令状’,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优势和各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坚定决心,饱含着信心决心和实干精神。”

  3号展厅“驻村扶贫 精准扶贫”板块前,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来自省医保局的参观职工齐刷刷地把掌声送给他们的同事——省医保局待遇保障处一级主任科员熊定波。大家兴奋地说:“老熊,我看到你了哩。”

  原来,熊定波走村入户的镜头出现在展览视频里。2019年,作为省医保局驻安化县胜利村帮扶工作队的一员,熊定波和同事们奋战在脱贫一线,为乡亲们带去实打实的帮扶。

  “看到眼前一幅幅图片,我感觉近几年的脱贫工作做得很‘硬扎’。”熊定波说,曾经的贫困户现在医疗有了保障,报销比例达到了85%以上;基础设施建设和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效果显著。“正是因为那一段扶贫经历,我才更清楚群众需要什么,关心什么。这也是我以后在工作中努力的方向。”

  边走边听边看,“湖南51个贫困县的特色扶贫产业概览”吸引了团省委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程仁岩的注意,他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每个县的工作特色和亮点。

  “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打造‘一县一特’,并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打品牌、畅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加快脱贫致富,取得显著成效。”程仁岩表示,广大青年是时代的见证者,要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这一片沃土中,增强本领才干、主动担当作为,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