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百年征程,讲述百年党史的湖南担当
“击水中流”——走进红色潇湘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廖慧文 龙文泱)恰是百年风华,走进红色潇湘。4月28日上午,湖南日报社联合省委党史研究院主办的“击水中流”——走进红色潇湘大型采访活动在长沙清水塘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为采访团授旗。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读湖南故事、知百年党史、赞湖南作为,湖南日报社组织近百名记者,开展为期2个月的大型采访活动。

  采访活动将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核心主旨,遵循“走进历史深处,体现伟大历史;走进人民中间,生动讲述鱼水情深;走进思想高地,传承伟大精神”的报道原则,以百年党史脉络为经,以百年历程中的湖南担当为纬,打造鲜为人知、真为人信、情为人动、哲为人思的内容产品,聚焦在党的领导下,湖南谱写的英雄赞歌、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创造的精神财富。

  湖南日报社主要负责人介绍,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是党的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

  采访活动将从“党建”角度切入,以行进式采访为主,从5月份陆续推出,湖南日报拟定推出20多期图文整版,报社新媒体矩阵进行全媒体呈现。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表示,媒体人在学习党史中宣传党史,在宣传党史中学习党史,引导社会学习好党史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此次活动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思想高地,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

  参加采访活动的记者代表表示,参与此次报道活动是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他们希望借这次采访活动踏寻足迹、回望初心,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重温伟大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省委机关报,湖南日报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工作。今年1月以来,湖南日报社先后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湖湘潮·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誓言无声》《党史上的湖南之最》《历史昭示未来》《初心如炬·长沙印记》等栏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有声有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