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7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60条务实举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记者 王晗)湖南湘江新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政务服务、要素保障、创新环境、政策支持、主体保护等5大因素和条件,日前推出60条具体工作举措,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当前,湖南湘江新区正处于动能转换、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年初,该区营商环境优化办积极服务区域融合发展,先后征集4轮意见,历时两个多月,编制了《湖南湘江新区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实施方案》,精心营造良好发展生态。

  为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该区着力突出区域特色、放大比较优势,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推动“跨省通办”,推进在线审批(无纸化)全覆盖、扩大告知承诺范围、实行标准化审批、全面实施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等改革。为帮助企业减负降成本,该区探索优化项目资本金监管工作和实行施工过程结算,引入了再保险分担机制,并建立信贷风险补偿机制和各项基金等。

  该区鼓励创新赋能,推动车联网先导区、科技要素市场、金融科技创新平台、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科创、先进制造业等政策,推动政策兑现便利化,完善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努力实现一次申报、快速兑现。同时,强化企业权益保护,出台了建设单位管理新办法和执法监管规程、行为规范,建立支持改革创新的容错纠错机制。

  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去年该区新增市场主体47271个,比上年增长31.0%,其中新增注册企业数31520个,比上年增长25.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