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色香味”俱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迅速搭建宣讲“厨房”,通过优化全民宣讲队伍、打造湖南宣讲特色、提供校外宣讲服务,讲深讲透讲好党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色香味”俱全。

  选“红色厨师” 突出全民宣讲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学校第一时间组建党史宣讲工作小组,选聘了58个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师生担任“红话筒”党史宣讲团成员。其中有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校党委书记邓志革等11位校领导,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株洲市党史宣讲团成员张丹丹等33个思政教师,有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入党积极分子陈异霜等14个学生。

  目前,“红话筒”党史宣讲团建立了每月一次“领导讲大课、教师讲专题、学生讲故事”的长效机制。目前已在学校开展宣讲讲座4场,录制宣讲故事3个,受众人数达4万余人,在全校掀起了浓厚的宣讲氛围。

  推“真香菜品” 突出湖南特色

  “红话筒”宣讲团宣讲内容中,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有党史基本著作概述,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也有百年党史中的湖南作为。

  其中,“湖南特色”成为一大亮点。学校在线上直播万人大课中,数次提及湖南在百年党史上的重要地位;在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课的专题讲座中,多次引用了发生在湖南的重大历史事件;在学校官微发布推文的革命先辈故事中大多都与湖南相关。

  开“有味店铺” 突出校外服务

  根据校内师生和校外群众需求,“红话筒”宣讲团分别在校内外开设了“连锁店”。其中,校外宣讲主要与株洲市云龙区学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目前已完成前期协商,正在草拟合作协议。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服务社会发展,为该街道办事处和所辖社区党员、群众免费开展培训、宣讲。

  (蔡丽平 王 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