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阳“田埂课堂”助力春耕生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袁鹤立 记者 邢玲)“你这秧苗状态良好,可以移栽到大田里了。”4月21日,益阳市资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张益夫在新桥河镇廖河村蔡辉先的秧田里指导。早些天,蔡辉先的秧苗起了霉,很是着急。张益夫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和上门查看等方式,指导他及时适量用药,加强田间管理,消除了秧苗的虫害症状。

  春耕备耕工作启动后,资阳区号召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农业生产主战场。该区成立6个粮食生产工作组、1个技术服务组,组员涉及粮油、植保、土肥、科教等专业领域,推广集中育秧技术,宣传粮食生产政策,开展早稻生产技术培训指导。组织精通农业生产的党员干部开设“田埂课堂”,对农户面对面授课,深入田间地头答疑解惑,提醒农户科学合理开展农事活动,引导农户落实春耕春种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资阳区20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政策宣传、技术指导、送农资入户等方式助力春耕生产,惠及农户3000多户。今年全区落实早稻种植面积27.26万亩,较计划增加4800亩,超额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完成集中育秧面积3210亩,已翻耕早稻大田面积23.53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