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韶山管理局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共同主办
“列宁生平业绩展”“毛主席故乡儿童画展”开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谭意 卢冬玲)4月22日15时,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时间22日11时,省韶山管理局、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列宁时代——列宁生平业绩展”“未来之花,如约绽放——毛主席故乡儿童画展”分别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列宁纪念馆两地同步开幕,300余名中俄观众共同见证这场跨时空、跨国界的盛事。

  今年4月22日是列宁诞辰151周年。作为列宁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与韶山有着相似的红色基因。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展出的“列宁时代——列宁生平业绩展”共10个部分,包括“圣彼得堡阶段、列宁成为领导者之路、被逮捕与流放至西伯利亚”“苏维埃共和国的领导人弗拉基米尔·列宁”等板块,展览面积约100平方米,共展出图片157张、文献43份、文摘19段,系统地介绍列宁的一生,生动展示列宁领导建立布尔什维克党,领导俄国人民取得十月革命伟大胜利,创建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丰功伟绩。在列宁纪念馆展出的“未来之花,如约绽放——毛主席故乡儿童画展”分为“诞生之地”“求学之路”“游学轨迹”“早期革命足迹”“旧貌新颜”五大主题系列,由我省青少年创作的69幅画作出展。两地展览时间将持续2个多月。

  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介绍,2018年,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列宁纪念馆签署两馆展览交流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轮流在对方馆举办主题展览和专题展览。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列宁纪念馆成功举办“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专题展览,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