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程机械化,种田变轻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周云峰 罗霄

  4月15日,久雨初晴。安化县乐安镇横市村支书肖又初来到合作社循环运动式自动育秧大棚,查看秧苗生产情况。这个大棚占地0.25亩,共有两组8层循环设备,一次可装秧盘2440个,12至15天便可育早稻秧苗70亩左右。

  “秧苗长到两叶一心,再过3天就可移栽到大田里了。”肖又初说。他既是新当选的村支书,又是安化县乐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今年52岁的肖又初种田34年,2014年建立稻香园家庭农场。多年种田经历让他感到,单凭自身单打独斗种田很累,效益也不高。他和本镇的文谷丰、彭务平、陈代伟等5个家庭农场主合计,在2016年11月24日成立乐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党委政府帮扶下,合作社现有农业机械63台(套),价值600多万元,可为2000多户农户提供社会化服务。“现在我们从育秧、插秧、田间管理到收割、烘干,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种田十分轻松。”

  肖又初的儿子肖霖大学毕业后,在长沙某装饰公司工作,2020年初,他辞职回家帮父亲种田。肖霖说:“如今在家种田自由自在,机械化操作,也不觉得比在长沙上班累。”他参与合作社经营管理,是合作社生产主管。2020年12月,肖霖结婚,婚车是一台插秧机,婚车车队由一台台农机组成,在当地传为佳话。

  乐安镇政协联工委主任阙聘雄说:“乐安镇是安化农业大镇,安化山区必须因地制宜实现农业机械化,依靠农机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才能使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