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智能化破解“人少企业多”监管难题
黑石铺街道“云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记者 陈新)4月13日,记者在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走访发现,自该街道启用云监管平台以来,工作人员只需通过电脑或一部手机,就能实时巡查辖区工贸企业,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记者在黑石铺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盯着屏幕进行可视化巡查。云监管显示屏正实时监控辖区工贸类企业车间作业情况,“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除了在指挥中心巡查厂房生产情况,还能用手机随时查看。”黑石铺街道应急办主任谭伟宏打开APP演示,“现已接入的236家工贸类企业,对企业车间、仓库等重点场所监控点位,开展不定时巡查巡检,一旦出现违规情况,系统自动识别上报,我们可以通过喊话或安排人员到场处置。”

  不久前,长沙某钢结构有限公司从业人员吊装作业时,未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违反吊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这一切被车间摄像头实时传回黑石铺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管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核查。随后,根据《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向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长沙市佳宏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彩钢加工的企业,也是重点安全监管对象。其负责人姜云乐对云监管平台竖起大拇指:“企业系统连入安监系统,不仅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还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为企业安全提供了保障。”

  “天心区有6个大型物流园区,大型货运车辆多,安全形势严峻。这几年,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不断完善‘人防+技防’,安全监管效率大为提高。”黑石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龚承平介绍,自去年7月安装监管平台以来,共发现隐患52个,全部及时进行了处置,被评为“省安全发展工作示范街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