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山湾学校:党史微讲堂 吸引小学生

  4月15日下午,雨后初晴,桃江县高桥镇小山湾学校四年级1班的孩子们,围坐在操场旁的梧桐树下,听刘燕燕老师讲那过去的故事。

  三棵梧桐树上,悬挂的“党史小知识”手工宣传牌赫然醒目。“‘怕死不当共产党!’在敌人威胁面前,刘胡兰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她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永生的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的宣言。”讲至动情处,刘老师慷慨激昂,泪湿眼眶。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令人敬佩的英勇事迹,让孩子们对英雄肃然起敬。“老师,我还知道英雄王二小和海娃的故事,是他们用自己的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用知识来回报祖国……”陈煜同学感慨道。党史微讲堂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地分享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接着,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党旗,唱响了《妈妈教我一支歌》。

  “让学生‘动’起来,让历史‘活’起来,我将党史故事和语文学科有机融合,把讲台从室内搬到了室外,交到了学生手中。”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刘燕燕向笔者介绍。

  梧桐树下的党史微讲堂仍在继续。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桃江县教育系统号召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全县10万中小学生接受红色教育。(高晓莉  刘 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