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湘军又揽5个全国冠军
湖南赛艇、柔道逐鹿全运会资格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蔡矜宜

  赛艇3金:“全队上下完成得不错”

  4月11日,2021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决赛在湖北鄂州落下帷幕。凭借国家集训队队员张亮、伊绪帝、王宇微3人稳定出色的发挥,湖南队员在本次比赛中斩获3枚金牌。

  据了解,参加本次春季赛的“湖南艇”,除男子四人单桨和男子双人双桨外,其余艇大部分为2001年之后出生的运动员,是名副其实的“年轻艇”。

  湖南省赛艇队总教练宋良友表示,本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队内的年轻小将多争取两个全运会参赛名额,同时让其他已获得资格的运动员找找比赛感觉,从比赛整体情况来看,全队上下完成得不错。

  目前,结束了全部比赛的湖南赛艇队,已于12日启程返回王家厂训练基地,6月转训辽宁丹东。领队曲凤表示:“接下来就是根据本次比赛的情况进行总结和针对性训练,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

  柔道2金:“更重要是提升了自信”

  日前在太原落幕的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柔道项目资格赛上,湖南选手共斩获2金2银,10名运动员收获全运会决赛圈“入场券”。

  本次锦标赛,湖南柔道队派出了12名女队员参与各级别角逐,最终刘亭和伍阳英分别斩获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冠军,女队共拿到10个全运会决赛圈名额。

  对于取得这样“超预期”的好成绩,省摔柔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蒋先甫首先肯定了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敢打敢拼的表现,“去年一年没什么比赛,运动员们这次较好的打出了平时练的技战术,体能方面也有所提高。”

  简单的点评后,蒋先甫很快将话锋转向了“不过”。“不过,这次比赛有部分国内高水平运动员正在国外打积分赛,所以金牌对于我们而言,更重要是起到激励和提升自信的作用,9月份的全运会正赛才是见真章的时候!”

  目前,湖南柔道队已返回长沙,全队第一时间组织观看比赛录像,进行总结分析。蒋先甫说,这次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对之前训练成果的检验,更重要的是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抓好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