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淘”小鱼不能随意“邮”进国内
长沙海关首次从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林俊 记者 黄婷婷)“海淘”小鱼需谨慎,它们不能随意“邮”进国内。记者今天获悉,长沙海关日前从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鱼21条,初步鉴定为小型灯科观赏鱼。这是长沙海关首次在国际邮件中查获活体鱼类,目前海关已依法扣留。

  当日,海关关员在长沙国际邮件监管现场发现,一个始发地为日本、申报名为“juice(果汁)”的进境邮件可疑。开箱查验后,邮件为3个泡沫箱,内有注满水的塑料袋,袋中装有21条活体鱼,平均体长2至3厘米,鱼体透明。

  长沙海关介绍,根据规定,活体动物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物品。非法引进活体水生动物存在极大生物安全隐患,不仅会造成外来物种入侵,而且会跨国境远距离传播相关的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和线虫等动物疫病疫情,存在极高检疫风险。

  长沙海关提醒,在跨境邮寄时,要如实申报,同时要查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不要邮寄、携带禁止进境的动植物产品,共同维护国门生态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