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刀片电池搭载纯电全系车型
——比亚迪宁乡工厂将投产新能源“黑科技”产品

  “安全,是纯电动汽车最大的豪华!”4月7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重庆的品牌新车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从即日起,比亚迪旗下全系纯电动车型,开始全面搭载刀片电池,全面启用针刺测试作为企业标准。笔者获悉,刀片电池这一新能源全新“黑科技”也将在长沙在建的比亚迪宁乡工厂正式投产。

  据介绍,2021款唐EV、秦PLUS EV、宋PLUS EV及2021款 e2四款纯电车型全面切换搭载刀片电池上市发布。综合补贴后,2021款唐EV价格为27.95万元-31.48万元,秦PLUS EV价格为12.98万元-16.68万元,宋PLUS EV价格为16.98万元-18.68万元,2021款e2价格为9.98万元-11.58万元。发布会当天,刀片电池还成功挑战了极端强度测试——46吨重卡碾压测试,再次刷新动力电池的安全新高峰。重卡承压测试是让46吨满载重卡碾压刀片电池包,刀片电池包完好,无漏液、无变形、无冒烟现象,电池包装回原车依旧可以正常使用。极端严苛测试条件下的测试结果,足以证明刀片电池在安全和强度方面的卓越性能。据介绍,刀片电池之前已通过电池安全测试领域的“珠穆朗玛峰”——针刺测试,将“电池自燃”从新能源汽车的字典里彻底抹掉,一上市就以超级安全、超级强度、超级续航、超级寿命、超级功率的特点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 (何尚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