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

  黄伟军是郴州市一名从税30年多的共产党员,先后奋斗在征管、稽查、税政等税收业务工作一线,曾担任国家税务总局永兴县税务局负责人。

  因业绩突出,黄伟军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税务系统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荣立三等功。

  2016年春,“营改增”税制改革全面推开,时任原郴州市国家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科长的黄伟军勇挑重担,他的办公室常常是最早亮灯、最晚熄灯。长期伏案工作,导致黄伟军颈椎骨质增生,严重时脖子僵硬、无法动弹。连续通宵加班,他累到胃出血。但黄伟军从不说一声苦,深入企业脚步不停,答疑解惑随时在线,直到半休克送到医院重症监护室。

  “这是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黄伟军这么说,也这么做。他不顾医生劝阻出院,重返一线。经过黄伟军和同事们100多天的连续奋战,涉及1.28万户试点纳税人的税制改革在郴州市平稳落地。

  2016年底,组织安排黄伟军担任原永兴县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他深入调研全县税收征管,发现部分行业税收征管存在漏洞,部门协税护税工作需要尽快加强。

  黄伟军创新打造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有效规范商贸、住宿行业税收征管秩序,其做法成为全省税务系统的“样板”。

  2018年,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进,黄伟军从“一把手”转任为永兴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他不计个人得失,欣然接受:“虽然职务有变化,但我担当尽责的初心不会变。”

  2020年12月7日,作为巡察组组长正在带队工作的黄伟军突感不适,当场昏迷不醒,送医确诊为脑出血。经过1次微创手术、2次开颅手术、40多天重症监护,黄伟军终于恢复了意识,但他的大脑功能受损,左半身至今行动不便。

  “希望自己能尽快好起来,和同事们再次并肩战斗。”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黄伟军惦记的还是工作。

  (肖江浩 蒋超 邓攀 颜石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