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启动
6家龙头企业“出卷”,24支参赛队伍“答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胡雪英)今天,2021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设计大赛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启动。24支参赛队伍入驻6家工程机械领域的龙头企业,进行设计“大比拼”。该比赛为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重要配套活动。

  大赛以“智造看工程机械·设计创产业生态”为主题,旨在推动工程机械产业集群“产业设计化、设计产业化”。大赛“命题人”是三一集团、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五新隧道、星邦智能6家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将结合行业领军企业的需求、产品特点及未来发展方向“出题”。参赛对象包括国内外职业设计师、高校师生、设计机构等。参赛者驻企设计,每家企业进驻4支设计团队。

  为确保大赛成果贴近产业、服务企业,对参赛者推行双导师制,即驻企导师由全国知名的设计专家、设计企业负责人、院校老师担任,制造企业导师由制造企业管理或设计研发负责人担任,导师现场全程指导。活动为期11天,分为概念设计和优化设计两个环节。4月23日进行终评,将产生大赛设计至尊奖和金奖。

  “本届大赛参考借鉴了以往全国知名大赛的一些通行做法,但更具创新性,突出强调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大赛将促进企业需求与设计成果对接转化,助力工程机械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全球化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