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效果导向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地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本报记者)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今天,省委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人防办、省监狱管理局、省社科院、省供销合作总社、省社科联、长沙市开福区开展巡回指导。

  在省纪委监委,第4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省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迅速、重点突出,特别是在“办实事、开新局”方面抓得实、效果好,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了全年工作良好开局。指导组提出,要继续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在拓展学习深度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不断深化见效。

  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表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既抓集中研讨又抓个人自学,既抓日常学习教育又抓重大活动引领,既抓规定动作到位又抓纪检监察特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把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认真组织好“纪委为您来解难”带件走基层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民心,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第5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个人访谈等形式进行了实地督导。指导组提出,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党校自身的学习教育与学员的学习教育很好地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表示,将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扎实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在抓好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开发一批好课程、推出一批好成果,在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上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在省人防办,第8巡回指导组对该单位抓早、抓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提出,要保持高度重视,抓常抓长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效果导向,落实落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注重成效转化,互促互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表示,将根据省人防办的实际情况,把军史、国防发展史和人防发展史纳入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学习研讨、抓好整改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在省监狱管理局,第1巡回指导组出席该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局机关和监所警察代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他们以激情昂扬的诵读,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场警察更加深刻地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钟艺兵讲授党课,他表示,全省监狱系统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获取前行动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放得心的监狱铁军。

  第6巡回指导组先后来到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开展巡回指导。指导组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突出特色亮点,务求学出实效。

  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普华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完善好实施方案,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注重彰显自身特色,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拓展和深化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

  在省供销合作总社,第8巡回指导组提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同谋划、同部署,结合供销社的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农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按照指导组的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行动见实效,为实施“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供销力量。

  在长沙市开福区,第9巡回指导组实地走访了红色教育基地,察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方案落实落细、做好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结合文章、促进学习教育全覆盖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指导组的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采写记者:刘燕娟 周帙恒 陈勇 施泉江 沙兆华 奉清清 张尚武 张颐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