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懂弄通 实干笃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省直机关、企业和高校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本报记者)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民宗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农科院、省侨联和省机场管理集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姜欣、张国祚、叶利军、刘新春、刘学、李志超、柳行等人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主旨鲜明、内容翔实、分析透彻。”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说,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用好我省民族地区红色资源,组织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全局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和帮助。”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握“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说,将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做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教育目的,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健康湖南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说,省农科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组织科技工作者尤其是党员骨干,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深入基层一线,助推全省乡村振兴,让农村更美、农业更兴、农民更富,让人民群众吃得更丰盛、更健康。

  “聆听宣讲,我深刻认识到党引领中华儿女在百年奋斗中跨越的艰难险阻、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说,全省侨联组织将动员引导侨团党员和会员学习了解党史、正确认识党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侨界贡献。

  聆听宣讲报告后,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英杰表示,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具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实施好“学党史、悟思想、促服务、提品质”为旅客办实事60条服务举措等系列部署,逐步建立长效常态为民服务机制。

  “宣讲报告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课,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能’。”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说,将把学党史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快更好推动体育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百年党史是无比珍贵的思想宝库,每一次学习聆听党的光辉历史都会产生新的思想升华和精神洗礼。”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乡村振兴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以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采写记者:杨佳俊 张春祥 胡盼盼 周阳乐 梁可庭 刘勇 蔡矜宜 周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