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重点要点 激励担当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地各单位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本报记者)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邵阳市、娄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醴陵市、祁阳市、大通湖区、湖南文理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地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叶建军、刘丹、刘艺、王文珍、李美玲、龚政文、宋智富、张志初、曹健华、曹普华、刘新年、唐未兵、刘建平等人分别在各单位作宣讲报告。

  “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也是一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苦难辉煌的奋斗史。”在聆听近3个小时的宣讲报告后,省发改委信息中心副主任陶海音表示,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作为发改部门的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

  “百年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省住建厅办公室主任张传领表示,湖南住建人要不忘初心使命,力行“人文住建、绿色住建、智慧住建、廉洁住建”,办实事、开新局,建设“美丽城乡、幸福人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李正淳说,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同时要结合新时代商务工作特点,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为建设开放强省“添砖加瓦”。

  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易春阳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从中获取信心、能量和智慧,在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新阶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在学习党史中吸取强大思想能量,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工业和信息化行业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东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在邵阳市、双清区以及兴隆街道观音塘社区,省委宣讲团成员集中开展了3场宣讲。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研究室副主任罗志元表示,作为邵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党史内容,把党的知识宣讲好,让党史中的磅礴力量鼓舞更多人。

  “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娄底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谢星原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听完宣讲,我真切感受到十八洞村脱贫攻坚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最鲜活的样本。”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克兴说,要把精准扶贫首倡地的红色基因挖掘、弘扬和践行好,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在醴陵市集中宣讲后,宣讲团成员来到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醴陵先农坛,开展微宣讲,与当地党校教师、基层党员等代表互动交流。“我理解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就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常态化工作中去。”醴陵市来龙门街道文庙社区党委书记周春芳表示,今后要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在祁阳市的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来到该市的浯溪街道办事处白竹湖社区宣讲,受到社区干部群众欢迎。“报告会更加坚定了基层干部的理想信念。”浯溪街道办事处望浯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欧阳阿姗说,要始终坚持百姓的需求在哪里、基层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群众困难在哪里、党员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清正廉洁是融入共产党员血脉中的不变本色,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将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真理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欧阳诗卉说。

  在湖南文理学院,800多名师生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作为青年学子,要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姜奕如说。

  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表示,将把本次宣讲内容融入到思政课程教学中去,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把握时代大势,主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同时将组织师生成立“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专题宣讲团,在校内外开展“双百场”巡讲,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

  (采写记者:黄晗 孟姣燕 陈淦璋 黄婷婷 曹娴 熊小平 李寒露 戴鹏 刘跃兵 龚柏威 肖洋桂 唐曦 见习记者 昌小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