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省政协调研组在长沙湘潭调研人才政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陈昂昂)4月8日至9日,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课题在长沙、湘潭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参加。

  “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是省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根据安排,该课题分为多个子课题,围绕引进和留住尖端人才,以高校为主开展调研;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需要,对园区企业进行调研;围绕乡村振兴需要,就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人才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宏大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及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对园区、企业、高校的人才使用和培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园区、企业、高校相关人士就如何引进和留住人才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的待遇条件,为高层次人才入湘、留湘提供保障;建立专家库,收集人才数据,掌握人才信息;强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培养高层次人才;鼓励高校优化人才的学缘结构和地域结构,使人才引进更加多元化;让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引进和留住高层次人才形成普适性的建议方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