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协全社会之力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召开重点代表建议督办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记者 陈奕樊 周倜)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建议督办组赴省教育厅召开“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类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国甫牵头督办,副省长朱忠明牵头领办。

  今年省人代会期间,《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的建议》等12件教育类代表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重点处理建议。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严谨的态度和优良的作风,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全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办出成效。

  督办组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中小学育人教育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来抓。要用清单管理办法全面抓好中小学心理辅导室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要加快建立和完善省市乡学生心理健康信息平台,健全学校、家庭、医院、社会协同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协全社会之力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同心协力高质量做好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

  会前,督办组还实地考察了芙蓉区马坡岭小学、长沙市实验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