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化强力整治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
去年招投标领域立案同比增长694.4%,收缴资金2613.6万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张敏芝)“全市2020年招投标领域共立案286件,同比增长694.4%;收缴资金2613.6万元……”4月7日,全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作了典型发言,介绍该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招投标领域牵涉利益多、持续时间长、治理难度大。怀化纪检监察机关竭力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从压实问题线索办理责任入手,将省专治办交办的243条问题线索和本级梳理的问题线索,逐一交办相关行业监督部门和县市区,怀化市纪委监委组织多次督查,明确办理要求和时限;对限期未办结和办结率低的县市区展开约谈,督促限期办结;对查否的54条问题线索逐条过筛、复盘办理过程,做到逐一销号。

  怀化聚焦干预插手的领导干部、违法的市场主体、违规违纪的评标专家这三类人员,全链条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怀化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市财政局原副局长、市交建投公司原总经理林某插手怀化高铁南站建设系列案,先后留置16人,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12人。去年来,先后分3批次对16名公职人员、6家市场主体、20名评标专家公开通报,采取限制参与招标、取消评标资格等措施,形成了强大震慑。

  去年来,怀化还组织专门力量对主城区在建的工程项目进行了3轮标后监督,主要监督“五大员”在岗履职情况,倒逼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督责任。根据整治发现的问题,怀化推动出台了公共资源交易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办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代理管理细则、规范概算预算决算管理等10余项制度,堵塞了工作漏洞,织密了制度笼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