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经开区加快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融城中心起新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刘春晖 宋律)“预计今年国庆节前主厂房就能投入使用,工期比预期至少提前半年。这都是株洲经开区联点帮扶、多方发力加快项目建设的结果。”4月2日,株洲经开区国创越摩先进封装项目负责人贺红春说。

  株洲经开区地处长株潭融城中心,目前已与长沙雨花区、长沙县、浏阳市等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正全力建设长株东部先进制造业发展带,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先行区。一座创新开放新城在加快崛起。

  为加快融城步伐,推进项目建设,株洲经开区以“制度”拼“速度”,创新“四制”破解“四难”,即建立“项目推进专班制”“项目审批代办制”“拿地开工同步制”“施工环境清扰制”,组建起专职代办队伍,通过流程再造等,缩减办证流程,并由区级领导带领工作专班对全区重点项目实行包干服务,分层级化解矛盾、分事项明确补偿、分类别处置阻工,全力破解“企业办证难”“及时开工难”“快速推进难”“矛盾化解难”,创造项目建设“加速度”。

  通过落实“四制”,去年,位于株洲经开区的长株潭一体化“三干”之一——洞株路(株洲段)快速化改造项目提前3个月竣工,从株洲经开区管委会出发至长沙雨花区中心城区仅需20分钟。在去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温暖企业行动”两个活动考核中,株洲经开区均排名株洲市第一,财政收入增幅连续5年位居株洲市首位。

  如今,株洲经开区“百亿产业集群”“50亿产业集群”建设正在协同推进。株洲市重点项目万达广场综合体也在“四制”推动下加快施工,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底将投入运营,建成后可服务长株潭3市市民,成为时尚购物中心及生活服务中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