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事聚焦·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 清明祭扫寄哀思 守护英烈做传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 聂沛)“在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前来祭奠英烈,是想给孩子上一堂最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4月3日上午,衡阳市民张璐带着孩子前来市烈士陵园祭奠英烈。

  清明节到来之际,衡阳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往衡阳市烈士陵园、夏明翰故居等地,向革命先烈献花,聆听先辈革命事迹。

  “缅怀先烈,继承遗志;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衡南县烈士陵园,衡南云集联合学校沁园校区的少先队员庄严宣誓,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争当革命事业接班人。

  衡山县毛泽建烈士陵园内,衡山县中小学生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英烈表达感恩之心、缅怀之情、崇敬之意。

  衡阳市烈士陵园内,党员干部、湖南好人、道德模范、衡阳市逸夫中学师生等各界代表手持花束,在衡阳抗战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悼念抗战烈士。陵园内安葬着不同时期的革命烈士106人,老红军、老八路等1600余人。老红军陈鹏、老八路“狼牙山五壮士”之一葛振林、舍身救人英雄少年丁中兴等英雄人物安葬于此。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将加倍努力学习,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少年。”衡阳市逸夫中学309班学生周锦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