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红”相映,携手迎客
清明出现年后首个旅游小高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记者 廖慧文)在连绵的春雨中,踏青与红色旅游成今年清明小长假的两抹亮色。“青”“红”相映,携手迎客,创下年后第一个旅游小高峰。4月5日17时许,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情况:纳入监测的167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267.35万人次,同比增长142.64%,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130.84%。其中100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234.68万人次,同比增长133.49%,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21.5%。

  景区方面,岳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南岳衡山景区、桃花源景区、韶山旅游景区成为游客最多的景区。

  城市周边、乡村踏青游最受欢迎

  清明正是赏花、春游的好时节。人们在扫墓、探亲之余,纷纷到乡村旅游点休闲度假。家庭自助、朋友结伴出游呈现井喷态势,比例高达90%以上。

  4月3日、4日,长沙市30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和文旅场所累计接待42.9018万人次,同比增长100.99%;株洲市纳入监测的20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和文旅场所累计接待11.01万人次,同比增长336.5%。

  纳入监测的154家住宿单位三天累计接待住宿游客6.69万人,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72.08%。

  多个乡村旅游景点举办了主题活动。如株洲茶陵县茶乡花海景区开展“亲子趣味寻宝大作战”主题活动;吉首市丹青镇举行盛大的“清明歌会”以其民风民俗吸引了不少游客。

  追思先烈、红色旅游成为节日热点

  清明节是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4月3日,橘子洲景区接待游客4.9万余人次。各革命遗迹都被人们敬献的鲜花簇拥。

  4月4日,岳麓山景区组织讲解员在爱晚亭、黄兴墓、蔡锷墓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服务,讲述毛泽东、黄兴、蔡锷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当日,岳麓山的预约参观量已达景区最大承载量。

  4月5日,虽进入游客返程期,韶山旅游区仍迎来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203.84%。刘少奇纪念馆假期三天接待游客4.98万人次。

  清明假期,广铁集团增开120趟广州、深圳、长沙往郴州、韶山、南昌、张家界等红色旅游线路列车,在列车上推出“高铁微党课”“党史知识问答”“红歌大家唱”等宣讲、互动互学活动。

  多家文化场馆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长沙图书馆针对少年儿童,开展了“敬先烈 传精神”主题书画创作活动。在湖南党史陈列馆,举办了“红色财政金融先驱毛泽民烈士生平业绩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