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晃交警:让“安全直播”走进校园

  3月26日,新晃交警走进思源实验学校,通过现场宣教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直播现场,交警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从“安全头盔之生命头盔”谈起,普及“大货车盲区大、危险系数高”等知识。同时,视频播放典型事故案例,现场设置有奖提问环节等,引导学生做到知危险、避危险、保安全,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

  直播结束后,学生杨宇鑫跟旁边的同学说,以后出行时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注意远离大货车,确保自身安全。学校副校长吴佩波说,交警结合实例,通过直播等上安全课,形式很新颖,学生能够形象直观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易接受。

  新晃公安局交管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经常开展“交警变‘主播’,‘交通安全’进校园”等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互动的形式,吸引更多的群体参与其中,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队伍中来,有利于形成人人争当文明交通出行者的良好风尚。

  (石威远 潘昱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