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工作提醒通知单 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未详细说明工程项目的具体规模、预算资金及承包方和日常开支项目的具体金额及用途;没有记录参会人员讨论发言情况……”近日,在对辖区内各村(社区)“四议两公开”工作督查中,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街道纪工委向某社区发了一份工作提醒通知单,指出了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该街道纪工委在强化日常监督上下功夫,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醒通知单,进行预防和处置,通过对小问题的整改来推进整体工作,严防“小过”“小错”演变成违规违纪问题。

  工作提醒通知单对存在的问题毫不避讳,既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又结合实际提出改进建议。通知单不仅涵盖纪检监察日常工作,还覆盖了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同时明确整改期限,及时反馈执行情况,对整改过程进行全程跟踪、全程监督。据了解,一季度,沙堤街道纪工委共发出工作提醒通知单18份,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这是该街道纪工委履行监督职责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不仅细化明确了责任分工,更是压紧压实了责任归属。”永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工作提醒通知单薄薄一张纸,发挥着“大作用”。下一步,该区将推介这一做法,持续释放工作提醒通知单“微能量”,服务日常监督“大文章”,以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有关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卓方芳  侯楚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