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爆冷击败上届亚军
湖南男乒挺进全运会决赛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记者 蔡矜宜)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陕西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中,湖南男团以3比0横扫上届亚军四川队。最终,以4胜1负的战绩,晋级全运会16强。

  “抽签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都蒙了!”湖南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刘文华介绍,湖南队在去年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历史性晋级八强,所以本届全运会资格赛获得了种子身份。“我们好不容易当一回种子,没想到却与上届全运会冠亚军抽到了同一组。”

  男团比赛,湖南队与卫冕冠军上海、上届亚军四川、上届第五名江苏队以及甘肃、重庆队同组。能够从这样的“死亡之组”突出重围,无国家队选手的湖南队爆出了本次资格赛上最大的“冷门”。

  在前晚3比2艰难拿下江苏队后,3月30日下午,湖南队迎战东道主、上届全运会亚军四川队。比赛中,老将朱毅凭借丰富的经验,首轮以3比1顺利为湖南队拿下稳定军心的第一分;随后登场的年轻队员谢聪凡和朱锦鹏,越战越勇,分别以3比2和3比0战胜各自对手。

  本次全运会资格赛,湖南乒乓球队共派出10名队员出战了团体和单双打等所有小项,每一名队员都是身兼多项。在之前结束的单项中,湖南队朱毅/赵阁组成的混双组合同样“杀出重围”,晋级决赛阶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