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千亩早稻连成片 万亩粮田终可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念保 王梓 记者 刘奕楠)“严禁耕地抛荒,禁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禁乱占耕地建房,搞好备耕育秧……”近日,临澧县烽火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十个讲清楚”宣讲行动,宣传种粮政策,坚定种粮信心。截至目前,烽火乡将军山社区1000余亩的水田面积均已全面高标准翻耕完毕,为完成临澧县万亩粮食示范片建设作出了贡献。

  烽火乡是农业大乡,也是今年临澧县委县政府首个万亩早稻示范片的试点单位。烽火乡将军山社区为乡纪委帮扶社区,乡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面积摸底,宣传政策,帮助协调化解田间矛盾10余起,下组入户召开屋场会12次,与农户面对面讲解“十个讲清楚”内容,并与村干部明确分工,将早稻种植任务分解到人,压实村干部责任,细化工作目标,做好春耕生产储备,集中解决育秧机和农机备耕等问题。近期,烽火乡纪委副书记马婷吃住在村里,克服困难恢复了私屋、农场等四个组近400亩稻虾养殖水田的复耕,集中流转部分农户的土地,确保早稻种植面积连块成片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