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咖论道湖南摄影
——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湖南获奖艺术家作品分享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谭媛元)3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湖南获奖艺术家作品分享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众多摄影艺术家、理论家、评论家出席。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一同观看了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湖南获奖艺术家谢子龙、严志刚的获奖作品。研讨会旨在通过梳理湖南荣获金像奖的成绩、类别、趋势,研讨金像奖学术价值和典范意义,探索湖南摄影的历史经验、现在状况与未来发展趋势,交流摄影艺术的创作遵循、创作理念、创作方法,发挥新时代湖南摄影的传播优势和使命作用,助推精品创作。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认为,今天的摄影创作,视野更加宽广、主题更加鲜明、表达更加丰富、传播更加多元。他表示,湖南省摄协和广大摄影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据了解,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摄影领域全国性最高个人成就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电视金鹰奖、戏剧梅花奖等奖项并列,旨在嘉奖在摄影创作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德艺双馨摄影家。

  自1989年创办以来,中国摄影金像奖已成功举办13届,对推动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在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评选中,谢子龙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艺术摄影类),严志刚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纪实摄影类),这是湖南省摄影界时隔11年再次获得中国摄影最高荣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