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透过谎言,西方国家看到了自己

  谢卓芳

  最近,西方社会对新疆所谓人权问题的密集炒作,让反华学者郑国恩风头无两。郑国恩炮制的一系列抹黑新疆的文章和报告,被当作攻击和制裁中国的“法宝”。

  对这些报告稍加分析,就会发现,郑国恩所谓的“独立研究”根本经不起推敲,报告里充斥着大量粗制滥造的谎言。

  要想搞好人类学调查,只有和当地人面对面沟通,才能拿到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但郑国恩搞研究,就是看看媒体报道,谷歌一下卫星图像,翻译翻译当地政府宣传稿,其余全靠想象。

  郑国恩号称他找到了证据,所谓证据就是他看新闻,看到报道说有50万人转移就业,他就说成“有50万强制劳工”;中小学组织学生户外体验生活摘棉花,到他嘴里成了“强迫数十万中小学生劳动”;扶贫干部给贫困户做思想工作,被他说成“侵入式政治灌输”;村民外出打工,被他描述为“被迫和亲人骨肉分离”……

  这些异想天开的所谓报告,却让西方一些势力如获至宝。俗话说,人无法想象自己想象力之外的事,西方社会之所以对如此粗糙的谎言深信不疑,是因为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正是西方历史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欧洲人从欧亚大陆的半岛出发,靠屠杀、奴役、种族灭绝征服了大半个地球;纳粹德国实施的犹太人大屠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美国棉织产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奴隶黑人强迫劳动的历史……

  西方国家透过自己的历史、文化看待中国,把自己犯下的罪责,投射到中国身上,妖魔化中国。他们不相信,世界上还有一种文明可以不依靠血腥掠夺而崛起。

  郑国恩的谎言是一面照妖镜,西方国家在这面镜子中看到了自己。

  中国和西方国家有显著的不同。中华文明最伟大之处正是它的包容和融合,不同的族群、种族、人群走到一起,形成一个融合的文化并繁荣发展。中国的历史,是不同民族求同存异、共谋发展的历史,是不同文化水乳交融、百花齐放的历史。

  谎言就是谎言,说一千遍,也成不了真相。西方国家,收起你们的小人之心吧,中国不存在于你们阴暗的想象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