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醴陵市“柔性引才”聚“英杰”
近两年引进并稳住各类高端人才2434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李文峰 颜青 通讯员 陈君 邱红)“享受人才引进政策20%的购房首付款,大大减轻了购房资金压力。”醴陵市高新集团规划建设部技术人员吴世铭3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来自怀化,受益该市“柔性引才”政策,个人购房安家还可以贷款60万元,让他更加安心扎根醴陵。

  2017年以来,该市探索“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路子,突破地域、户籍、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限制,不改变其户籍(不迁户口)或国籍,不改变人才与原单位关系(不转人事关系),将人才吸引到本地工作。为此,该市先后打造高端人才之家,推出人才公寓320余套,为各类人才提供周转入住,有效缓解人才住房压力。   

  为进一步拓宽“柔性引才”之路,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醴陵安家落户,该市倡导市场让利人才,打造“人才特色小区”,推动当地房地产企业支持人才事业发展。对外来人才购房,每套让利8至10万元,一举购房300余套,有力稳定人才“大后方”。山西籍硕士研究生王竟乾说,他刚供职醴陵市博物馆,就住上“人才公寓”,随即办理人才绿卡,获得一笔安家费。凭借购房补贴、契税返还等诸多“福利”,他不久在醴陵拥有了一个温馨的“家”。

  2019年6月,醴陵市被省委组织部选定为全省“柔性引才用才”试点。截至今年3月中旬,该市累计引进并稳住各类高端人才2434人。

  醴陵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柔性引才”政策,坚持“以乡情纽带引才聚才,以价值理念重才敬才,以需求导向借才用才,以市场逻辑惠才利才”,围绕“五个一”工作目标,即通过选好一条试点线路、做实一个共享平台、用好一支专家队伍、建立一套服务体系、探索一批人才机制,全方位施策“柔性引才”,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