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生共长,打造最好的时代舞台

  燕钰 江雪

  近日,湖南妹子小周的故事走进大众视野,她用一条腿撑起了一个完美身材,被网友们称为健身界的女版“刀锋战士”。不仅如此,她自驾游4000公里,走过中国26个省份以及泰国、日本、韩国等国家;担任无障碍环境促进形象大使……不拘泥于身体上的瑕疵,不受困于自卑萎靡的心态,这位湖南妹子尽情实现自我,绽放光彩。

  自信何其重要,小周散发的蓬勃活力,让生命一样鲜活和可爱。残疾人不应为身体的缺陷而遗憾,精神上的干劲让他们耀眼夺目:长沙的“一米先生”朱柱参加新型农民职业培训,开始发展生态豆芽、林木种植、养鱼等产业,成为增收致富的示范户;岳阳妇女周南香因意外手部受伤,参加当地残联的阳光增收计划,与家人种植蔬菜大棚成功创业……残疾人自立自强,自尊努力,拼搏奋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创造了许多令人感叹和敬佩的业绩。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真实写照。

  一个群体的成长进步,映照出一个国家的蓬勃生机,展示出社会主义中国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这些残疾人先进事迹,离不开残联、扶贫办的帮扶,少不了社会各方的帮助。残疾人就业权利受到法律保护、就业创业得到政策支持、就业方式丰富多样,社会文明进步的阳光雨露,一样洒照在社会每个成员身上。去年,湖南专门出台自主创业残疾人扶持政策,除了产业孵化,还为他们提供诸多量身定制的创业计划,让残疾人能够拥有实现人生出彩的机会。

  自身积极乐观的态度、社会各方的关爱、时代赋予的各种机会,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开启新征程,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包括残疾人朋友的努力。国家的强大给予了人民自信,人民的奋斗让国家变得更美好。时代的舞台上,每个人都能展露风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