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农大“龙”舞入龙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何伟光 杨一鸣 记者 余蓉)“谢谢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示范表演,让我们很受用,希望今后还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3月25日,宁乡市龙田镇舞龙队队员徐自立高兴地说。当天,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来到这里开展民俗教研实践活动。

  龙田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山区乡镇,相传这里曾有一块田地形似龙头,田中两口古井恰似龙眼,故取名龙田。镇以龙命名,舞龙也成为龙田人祖祖辈辈的喜好,红白喜事、各类庆典都以舞龙助兴。

  活动现场,龙田镇舞龙队和湖南农大体育学院舞龙队在龙田学校组织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交流。湖南农大舞龙队指导老师彭成根、李紫浩为镇舞龙队现场授课,体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则带领龙田学校舞龙爱好小队学生进行了互动教学实践,讲授舞龙文化、舞龙技巧,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湖南农大体育学院还现场与龙田镇达成合作协议,将在龙田镇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依托体育学院专业与人才优势,立足龙田舞龙传统习俗,助力乡村民俗文化的传承与振兴。将来,湖南农大和龙田镇将在体育、舞蹈教育实习、舞龙训练与广场舞教学等文化建设、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希望依托龙田镇教学实践基地,真正实现将课堂开在农村,让研究走进乡村,服务龙田镇乡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湖南农大体育学院院长曹庆荣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