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四五”民生“红包”,请你来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可心 孟姣燕 曹娴 

  3月25日,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十四五”时期,将重点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强化就业、教育、健康等社会事业的保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湖南将着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控制失业率,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建设教育强省,湖南将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主要办好5个层次的教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到2025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农村地区教育资源配置,义务教育巩固率稳定在98%以上;加快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到2025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3.5%;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到2025年,争取3所高校在若干学科领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约50个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一批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特色专业群。

  湖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十四五”期间将深入实施健康湖南行动,争取布局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创建专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到2025年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目标。建立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和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使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