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10个方面进行全面、精准监督
邵阳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陈湘林)邵阳市纪委监委近日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2》,披露一起以“一把手”为主导的6人团伙职务犯罪案。武冈市市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林某,因犯贪污、受贿等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悉,此案中的林某是近年来邵阳市因职务犯罪被判处刑期最长的“一把手”,对“关键少数”形成强大震慑。

  2019年9月以来,邵阳市以创建“廉洁单位”为载体,推进“清廉邵阳”建设。市纪委监委拧紧“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监督发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围绕腐败案件查处、权力公开透明、廉政风险防范,紧盯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完善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邵阳市纪委监委将“一把手”和“关键少数”作为监督、巡察重点,制定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十条措施”,从完善“一把手”权力清单和“三重一大”公开制度、政治巡察紧盯“一把手”、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建立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和通报制度等10个方面,对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全面、精准监督,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同时,抓住“关键少数”任前、任中和离任3个关键时间节点,建立任前廉政谈话、任中廉政提醒、离任廉政审查制度,消除监督盲点,确保“关键少数”廉洁履职。

  去年,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清除“廉洁污垢”,立案查处各级“一把手”78人,12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