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3月2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向湘江放流鱼苗5万余尾
中车株机等7家央企及株洲本地企业,受聘为株洲市首批“企业河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漆小丽)今天,株洲市政企联合举办增殖放流活动。来自湖南中车株机公益基金会、株洲市河长办及该市水利、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的千余名志愿者,向湘江水域增殖放流符合检疫标准的各类鱼苗5万余尾,共1万余公斤。

  本次活动以“珍惜水,爱护水——巩固全域二类水,彰显企业新担当”为主题,由株洲市政府主办,株洲市河长办和中车株机公司承办,旨在提升公众对水资源危机和水生生物资源、水资源保护意识,凝聚推进株洲市河长制纵深发展共识,合力营造全社会珍惜水、保护水、爱护水的浓厚氛围,确保株洲市全域二类水稳定提升,把株洲市全域河流建设成宜居宜业的幸福河。

  活动现场,中车株机等7家央企及株洲本地企业,受聘为株洲市首批“企业河长”。“企业河长”是株洲市在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方面作出的新尝试、新探索。通过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认养、多元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促使企业投入资金开展技术改造升级及河道清理、违规排放巡查、植被种植养护、环护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从而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治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